close

在發現日本人早上吃的食物跟台灣人不太一樣

而住宿附近又幾乎沒有一早營業的「日式早餐」

又不想每天早餐吃超商的情況下,昨晚睡前看著google map尋找公車站牌附近店家

最終發現了 inno coffee shop以及附近一家 ボングーやまみや麵包店

這間咖啡店是間小小的店面

從大街道彎進巷子很容易被隔壁麵包店的香味吸引(可惜的是它早上11點才開始營業),不注意看很容易忽略

  

老闆看我們一群人支支吾吾念著牆上菜單不太熟練的日文,只猜出黑糖牛奶、Expresso...

直接跟我們說他的英文是什麼

還親切地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味道,向我推薦豆子

我選了中焙、有點甜帶點酸味的咖啡

價格在200、300¥左右,很平價

一杯咖啡會附贈一塊Lotus的餅乾(旅伴們不喜歡肉桂味,都送給我,於是我得到了三塊

在老闆沖咖啡時,想說問問看當地人有沒有推薦早餐(真慶幸我記得"朝ごはん"這個單字)

但結果只得到隔壁還沒開的麵包店及大街上一家便當店就沒了...

美好的一天從一杯咖啡開始~ ☕️

看到共同相簿才發現YH幫我們拍了我們坐在門口板凳上酌著咖啡的模樣 

  

inno coffee shop(イノーコーヒーショップ)

地址:沖縄県 名護市 城 1-5-17

營業時間: 8:00~18:00 (定休日: 星期一、每月第3個星期日

 

尚未滿足的我們沿著名護市場(原本想在找找吃的,但一早真的什麼都沒開)前往另外一家麵包店ボングーやまみや

但在路途中,旅伴們發現Lawson就被吸引進去了

堅持要一窺當地麵包店的我,繼續朝著它前進

裡面的商品很像台灣古早味麵包

因為真的看不懂牌子的名字標示,依照外表選了幾個看起來順眼的

只知道是卡士達跟櫻花口味,還另外買了一個布丁(我真的很愛吃布丁 ),總共才310¥,驚人地便宜

 

ボングーやまみや

地址:沖縄県名護市大東2-20-25

營業時間:8:00~20:00(定休日:星期日)

電話:0980-52-2039

  

TY在Lawson裡買了一隻布丁狗包子 (日本的超商總是充滿驚喜)

解決了早餐,到名護十字路口站搭上66號前往今歸仁城跡囉~

公車快經過線立北部病院的時候,在遠遠一方看到一簇簇的粉紅

以為是期待已久的櫻花,驚呼了起來

等靠近才發現認錯了...,這植物的花呈現比較絲狀,但遠遠看還是很美的(可遠觀不可褻玩?!)

在快到城跡之前公車會先經過幾個站名開頭同為今歸仁的站(今歸仁小學、今歸仁役場前...等等)

但別興奮,還有一段距離,如果在著下錯車可是還要走好大一段的喔!

今歸仁城跡入口站下車後,沿著指標開始「爬山」

坡道的入口寫著再1公里,征服了昨天的5公里後,覺得應該很輕鬆,

但因為斜坡,又增加了不少負擔

這時候,有旅伴在一旁是最好的陪伴,一行人邊走邊聊天

欣賞著路上幾棵寥寥無幾的櫻花,感覺沒花很多時間就到達了

今歸仁城跡的門票不包含在我們買的Enjoy Pass內

得另外購票,成人一人是400¥

今歸仁城跡是古時候北山王的城堡,用石頭堆疊一面一面厚實的城牆

進入入口前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遼闊

在一棵大樹前,我們玩起跳躍換上學士服的錄影,感謝旅伴們很配合我,完成了很有趣的影片

換上學士服的我們一行人引來日本人不少的注目,其中有一位伯伯還問我們「中国人ですか?」

我們激動得趕快解釋中國跟台灣不一樣啊!(這趟旅程將台灣跟其他國家搞錯的日本人還真不少

在一面城牆前有一個「今歸仁城跡」的立牌,

立牌前,有個很貼心設置的一個相機腳架,已經取好了最佳角度,還可以調整左右

有點可惜不能調上下,想拍到多點天空卻沒辦法 

在入口處,剛好看到了隻貓,愛貓的YH馬上跑過去,拍到這張超經典的照片,覺得很像一幅畫耶

 

  在入口,馬上就被通道上開滿整排的櫻花震懾住,停下來瘋狂拍照,但其實我們占住了通道,有點怕擋到人

在入口外也在拍照的西洋人,因為我的一句”Do I need to go away?”,展開今天的「羅曼史」

他揮揮手說”No, no, it’s okay. You are great . You can stay there.”而且還走過來幫我們6個拍照

  

C新奇地跟他照了張相,西洋人便說” I got a new wife from Taiwan today.”

進到城池裡後,是許多城牆、古物

其中很美的景色是有一處能從高處往下眺望的瞭望台,能看到遠處的海,連瞭望台本身都看起來很有番風味

  

在靠近出口的一棵櫻花樹下,我拉著芝瑀陪我完成我的小小心願,跳Heart Shaker~~

雖然後面有跳錯,隨著人群愈來愈多,也不好意思跳第二次,但成果很喜歡

可以點這裡觀看

 

在離開這個景點之前,吃貨的我怎麼能錯過吃的,在售票處前的冰淇淋攤買了個黑糖口味的

為了點餐,我還特地上網查黑糖日文怎麼說

下一站,填飽五臟廟~

走下「山」,回到公車站牌,等了好一會兒的公車,期間還有不少人前來問路,但其實我們不是日本人😋,一開口就破功

搭66號回到名護十字路口,再走好一大段距離終於到暖暮拉麵

(要搭65號回原點的要注意因為這路公車只有一個方向,是走圓形的路線,去程、回程是在同一個站牌)

走進門告訴店員人數時,想到昨天在ゆきの食堂比了的大拇指、小拇指翹起來的六,日本人是看不懂的

快速將手勢換成日本人的一根手指放在另一隻手掌心的方式

餓到能吃下一頭牛的我拉麵、炒飯、餃子都想吃

雖然炒飯、餃子的超值組合只有中午限定(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大概下午3點了),還是全部都點了

  

在門口販賣機點完餐後,店員帶我們入座(又是盤腿座位)

然後在座位上店員拿單子讓我們畫記麵的粗細度、湯頭濃淡、蛋的熟度等等

拉麵是半熟煮蛋拉麵(780¥)

我記得我沒有點蔥加量,可是這蔥的量令我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蔥...

湯頭帶有芝麻的香味,配上我選的濃郁湯頭,十分合我胃口

炒飯(300¥)雖然沒有什麼料,僅炒了蛋、蔥,但意外地很能令人一口接一口

博多半餃子(200¥/4個)的表現就普普通通

 

暖暮拉麵 ラーメン 名護店

地址:沖縄県名護市東江5-10-36

營業時間:11:00 ~ 02:00 (全年無休)

電話:098-043-5503

官網:http://danbo.jp/

 

吃完飯我們前往隔壁的TSUTAYA書店,一開始是因為兩位嵐粉絲被吸引進去

但我們其他幾位也開始感嘆日本書店的驚奇

最有趣的是日本賣雜誌很多會贈送一個很大的禮品,體積還超過書的體積,甚至有的直接賣包包

我也買了一個MOZ的帆布包,可以提、可以肩背的兩用包,很實用

moz時尚單品:兩用束口背提包

接著在看不懂的日文書堆中拍起文青照

  

書店另一區是租借的DVD、CD種類很多

發現一件很妙的是日本「屍速列車」翻譯為「新感染」

 

TSUTAYA書店 名護店

地址:沖縄県名護市東江5丁目5番35号 東江ビル1F

營業時間:09:00~00:00

官網:http://tsutaya.tsite.jp/(主要刊登可租借之光碟)

 

逛完書店已經大約5點左右,來不及去Orion啤酒廠暢飲一番

改變行程到AEON逛街,在等公車期間,我又為了嚐鮮跑到附近A&W買了Super Poutine(390¥)

薯條上加上乾酪跟滿滿的起司,因為起司太多,味道滿鹹的、薯條也不脆,軟軟的,還是最愛麥當勞的薯條 

 

A&W 名護店

地址:沖繩県名護市東江5-16-12

電話:0980-52-4909

營業時間:24hr

官網:http://www.awok.co.jp/

 

還到對面的麥當勞瞧瞧,原本想買冰炫風,

但看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,就沒買了(後來回台灣才發現是Oreo加倍的升級版,遺憾...)

慢慢走到名護城入口站搭車,又是等了好一會兒(日本公車有時候會因為路上交通狀況,沒辦法按照訂定時刻表那麼準確)

搭上76號前往為又站  

一路上看到很多有如金錢豹外表一般富麗堂皇的店家,以為是酒店之類,但仔細一看發現是柏青哥店耶!

AEON位在主要幹道熱鬧區的尾端,對面是驚安殿堂

商場沒有剛好在馬路上,會先經過停車場,從為又站走過來很容易被前面太亮麗的Faraoh小鋼珠店奪走目光

AEON購物中心看似台灣的家樂福,但多了一些專門店,例如DAISO、宮脇書店、UNIQLO

我們在UNIQLO發現幾近台幣改成日幣的價錢,樂得大肆搜刮

大夥兒買了很多發熱衣,旅伴們甚至幫家人帶上幾件

因為我跟旅伴一起結帳才到達免稅門檻,退稅時問了店員,才知道非消耗品在日本境內拆開包裝是可以的😛

離開AEON前,我們在門口內的Mister Donut買了隔日的早餐

日本的Mister Donut有很多沒在台灣上市的口味,我買了一個可可,一個焦糖杏仁~

為了搞懂甜甜圈的口味我們可真是查了許久的Google Translate

原來歐菲香的英文是Old Fashion呀,台灣給了它一個很優雅的名字呢!

 

AEONイオン名護店

地址:名護市字名護見取川原4472

電話:0980-54-8000

營業時間:食品部07:00~00:00/ 衣服、生活用品部09:00~00:00

官網:http://www.aeon-ryukyu.jp/store/aeon/aeon_nago/

 

走回家的路上,買了はま寿司當宵夜,旋轉壽司店也是可以外帶的

店員給我們不同於內用的菜單,可以單點(一皿100¥),也可以買組合

旅伴買了人氣10貫(圖片取自官網)
我單點了炭火焼き牛カルビ(牛肋肉)、炙り合鴨、炙りえびマヨ(炙燒美乃滋蝦)、

旨だしたまご(玉子燒)、サーモン(鮭魚)的握壽司,

回家後因為太餓直接開吃,忘了拍照,

但是真的很好吃!是很有層次的味道,爭鮮無法比擬,很推薦!

附上官網給大家參考~

 

はま寿司 名護店

地址:沖縄県名護市字宮里1475-2

電話:0980-45-0331
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 (LO:22:45,最後入店:22:30)

官網:http://www.hamazushi.com/hamazushi/

  •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